他果然还是不理我,眼睫垂着,显然是并不觉得我真的能够帮得到他。
我想了想,便只好道:“好罢……不想说我便不问了,但你下次想再出去的时候,带上我呗?”我笑了声:“我可好奇死了,你每天在坚持做着的事情……”
说罢我又嘀嘀咕咕地道:“还说我干完你就走,那我现在留下来?”
当我将他方才所有提到过的点解释或给出反应之后,果然他还是不理。
我等了会,于是便准备继续套衣服,识趣起身离开之时。
沈十二先是转目快速扫了我一眼……又转回……可当他身上当真一轻,那个始终压迫着他的重量骤然消失的时候。
他还是再次伸出了手攥住了我的手臂。
果然,是个人……都想要说一说的,说心里话,心里事,就如雪夜那次,他在以为我能理解他的处境,懂他的想法的时候,就会会忍不住想将闷在心里太满的东西说出来一样的道理。
沈十二边用另一只手缓缓将自己上半身撑起来,边拉着我坐回到他腿上,张了张嘴,眼眸里明明盛满了想要说出口的心事,却又像是无从说起。
他盯着我看了会,才开口道。
“你有时间的话,”他第一次主动向我提出的请求是:“能带我再去万湖的那棵树下吗?我想再从那里看一看山。我快要忘了,那些山的模样……明明才是前天的事情,可回想的时候,总想到的却是你出现在我身后,陪我说话。”
我也是反应了会,才想起自己方才说要满足他三个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