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濡在酒庄里转了一圈,因为有梅姑陪着,也没人拦她。
逛完离开的时候看到霍亦舟被管事领走了,两个人在低声交谈着什么,看上去是真的忙。
作为霍家尊贵的少爷,居然跑去经商,还跟庄子上的人打交道,这还是让姜濡有些难以相信。
她不是瞧不起庄子上的人,就是觉得他们的身份与霍亦舟差的太远。
姜濡不知道怎么出的酒庄,直到回到果庄,她这才说一声:“可惜了。”
梅姑看她一眼,似乎明白她是什么意思,但没多言。
梅姑提醒道:“夫人,时辰不早了,你晚上不在果庄用饭的话,我们就该起程回去了。”
姜濡要办的事情都办好了,晚上本来也没打算留下来,就同意回去。
又问:“紫藤回来了没有?”
刚刚去酒庄的时候她没带紫藤,紫藤去摘水果去了。
梅姑说:“还没回来,等等她,等她回来了我们就回去,奴婢先去准备。”
姜濡嗯一声,梅姑就走了。
半个时辰后,紫藤回来了,她摘了一篮子秋梨,又摘了半篮石榴。
秋梨的品种极好,皮薄汁多,咬一口满嘴津甜。
石榴块头很大,红艳艳的,一看就让人垂涎欲滴。
姜濡既来了果庄,肯定尝了这梨子跟石榴,她是很喜欢吃的,这才让紫藤去摘一些。
但秋季的水果已采摘过一批,这后续的很多还没熟透,紫藤能摘到这么多,已经很不错了。
头一批的时候给王府送过一些了,不过那个时候姜濡还没进王府,宣炡拿了一部分入宫,给了陛下,剩下的也基本吃完了。
姜濡看着两个篮子里的水果,很满意,笑着道:“走吧,回王府!”
抵达王府已经黄昏,姜濡赶紧让梅姑去前院请宣炡,只是宣炡不在,姜濡就只好自己吃了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