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在我失去意识之前听到了爷爷叫了阿浩的名字。
“医生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因为平凡,所以尘世间也只有最心疼你的人会认真对待你的死亡,而你的死亡在其他人眼里也不过是一句话而已:“哎。又死了一只猫”
然后时间一长世间的一切便再也与你无关。
可怜的猫。
生活的道路且阻且长,唯有健康才是不变的财富。这种感悟是不到生病的时候说不出来的。
爷爷在阿浩的要求下把我送到了一个兽医朋友隔离了起来。
她是阿浩的幼儿园同学,叫做阿肆。一个比阿煦更彻底的“没用的人”。她是我生病隔离时替我治疗的兽医。
满爷爷无情的把我寄养在了她家。那时我感到了一种从灵魂到肉体的出卖。虽然我知道阿浩是怕爷爷把我养死了,但我还是要抱怨人类总哎自负的安排着动物们的生活。
猫其实对身边的人类是十分挑剔的。尤其是对人类的相貌那是相当的敏感,长得好看的我们会睁大眼睛,如沐春风,长得丑的我们就露出眼白,爱答不理。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猫的青睐,一般猫奴的颜值都不会差。
可阿肆抽烟喝酒烫头纹身,而且还是一个飞机场,一点都不像个女人!
也许正因如此她才能和阿浩保持纯真的朋友关系把。
“颜值低的,脾气都很好。”阿浩曾经说过:“这是物种进化的结果。不然长得丑,脾气差的人是找不到另一半遗繁衍后代的”。
好在阿浩不是叫我与她繁衍后代。
等我病好了。我就溜吧。我打定好主意,便做好了配合她的演出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