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晚上,月珠就做梦了。
在梦里,月珠独自一人在山林间的一处瀑布古亭中醒了过来。
最开始,她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样的地方,她甚至还记得自己不是和表姐一起来到春江的祖宅中小住吗?
怎么她一睁眼就来到这里了?
月珠听着一阵阵潺潺的流水声坐了起来,观察着四周的环境,有些不明所以。
同时她又很清醒意识到自己应该要尽快下山离开这里,毕竟这里真的是在山林深处,没有任何现代的痕迹,没有任何人经过,她身上也没有手机,只有一声幽过一声由远及近的鸟鸣声。
让她瘆得慌。
于是月珠站在瀑布下的石桥边左右望了望,就往左边朝下的方向走去,希望这是下山的路。
不知为何,月珠感觉自己似乎有了一种像是看着一幅画作般的第三视角,似乎看到自己变成了一个粉衣小人儿,正在一幅古画中的山林里顺着山道朝下走着。
不过在她自己能看到的场景中,这里可不是画作中的模样,就是货真价实的“现实”。
因为她能看到天色越来越晚,也知道像这样没有路灯的深山老林里在入夜后会发生什么。
可不知为什么,她就像被鬼打墙了一般,明明就是顺着一条山路往下跑,甚至连岔路口都没有,却总也跑不出这个山林。
等到天彻底黑下来后,月珠也终于累得跑不动了,才如同做了噩梦一般又饿又崩溃地蹲下来哭泣着。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遇到了一个穿着轻纱白衣披散着墨黑长发,提着一盏纸灯,姿态翩翩容貌极其俊美的男人。
月珠那时候并没有因为遇到他而感到惊恐,因为这个男人显然看起来比她还要疑惑她为什么会在这里。
“姑娘怎么会在这里?哭成这样,是怎么了吗?”他的声音很动听,还带着渺渺然然的气质。
月珠摇摇头,只流着泪惶惶不安地看着他说她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