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页

这是为什么,满月之夜有什么特别吗?

许椿白从屋檐上跳下,隔着一条街,拦了一个四处卖东西的货郎,从他货架上挑拣了一样玉湖蓝的簪子买下。

而后便状若无意般提起:“你们阎魔界还是热闹,不似我们那一天到晚无聊至极。”

她身上有魔气波动,货郎只以为她是从另外的领域而来。便搭了她的话道:

“我们曳姬大人最是喜欢热闹,你自在此住下,这样的热闹月月都有。”

看来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久到这里的魔修都已经习惯了每月一遭。

“曳姬大人只在满月之夜才会出现吗?方才远远一见只觉恍若天人。”

许椿白装作一副被曳姬迷住的样子发问,那货郎也没觉得哪里不对。

毕竟这天下哪里有不为曳姬大人着迷的人呢?如果有,那只是他们不幸没有遇见大人而已。

“大人自战后便会在每个满月之夜祭祀,以换取阎魔界的安宁。”

战后,祭祀。

许椿白很快捕捉到了这两个关键词,祭祀……

上一次听到这个词还是从乔棤嘴里。

巫族每三十年会有一次祭祀节,以献祭当代巫族圣女为代价,换取巫神对巫族的庇佑。

巫神,一个被巫族自己创造出来的神。

最早关于巫神的记录就是巫族自己的族志。

说起来也是有意思。

巫族一个被称为被神遗忘的种族,却又自己创造出了一个神来供奉,甚至不惜献祭族内数不清年轻女子的性命。

既然那么爱戴和敬仰着自己心中的神明,那为什么不自己自刎台前供奉。而要牺牲那些无辜的生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