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狐疑地盯着他,“你不会是在耍我的吧?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
他很生气,“我不傻!”
哦,看来还是真傻。
我定下心来,不过想来也是,若是正常的薛流风,怎么可能对着我说出这么坦诚的话,从前的他给自己筑了一道高墙,将我当做一个被隔绝在墙外的生人,只有在他什么都不记得的时候,他才会主动翻过这道墙,把深藏的心思施舍般的给我看一眼。
“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啊?”他见我不理会他,忍不住轻轻拽了我一下。
“你想起来了?”我觉得稀奇,难道这也是感受到的吗?
“你真的讨厌我啊。”他耷拉着脑袋,“我就猜猜而已。”
“行了,”我乐了,安慰他道,“其实也没那么讨厌。”
“哦,”他丝毫没被我安慰到,“你为什么讨厌我啊,是我很坏吗?”
本是抱着逗他的心思说出的无心之语,却没想到我被他问得一愣。
要是问我讨不讨厌薛流风,我必定毫不犹豫地点头,要是再问我为什么讨厌薛流风,我能讲一夜我和他从小到大之间的结的梁子。
但现在他问我,他很坏吗?
我确实是常常看不惯他,可是就算昧着良心我也不会去诋毁他。我讨厌他,从来都是因为我自己,而不是因为他这个人有多么不堪。
我从来都没有认真地去思考这个问题,虽然我嘴上说的是讨厌他,心里也是这么认为的,但实际上我们并不是真正的水火不容,顶多算是相互不待见,即便我们有同样的想法,也永远都是话不投机半句多,若是能多讲几句,那必定又是在吵架。
“不是你的问题,讨厌是一种很复杂的情绪,说不清楚的,”我瞟了他一眼,语气有些酸,“你倒问起我来,你讨厌我跟我讨厌你,半斤八两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