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神骨在天雷之下彻底毁去,重新变回旧日妖骨,两侧又生四臂。背后象徵化神的图腾不再流光溢彩,变作污绿一团。
我靠着微薄妖力蹒跚走回落花山,我想去我的神庙,我想进我的神像。可我的庙、我的像全都沉入了冰冷湖底。
这也是天道对我的惩罚吗?
-
我在阴湿的水下不知睡了多少个日夜,迷糊中,一张大网将神像拉出水面。
我的信徒们来接我了!
我突然觉得,不能成为天上的神仙没什么大不了,留在凡间守护我所珍视之人也挺好。
人们将神像摆放进一座还算宽敞的山洞,他们跪在地上祈求我帮他们重建家园。
我想帮他们,但做不到。我的妖力所剩无几。
不过,只要他们愿意耐心等待,我总会恢复的,会像以前那般继续庇佑他们。
可是他们没有耐心。
他们像过去一样每日来见我,起先是哭诉,后来是哀求,最后又变成了控诉、咒骂。
他们说我是骗子!是伪神!是彻头彻尾的妖怪!食他们进奉的香火,却不给出任何回报。
他们发了狠,举起重器猛击我的神像。没有妖力的加持,玄石不敌百手。
他们见到了我虚弱的真身,失望,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