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聪明,还很善良,而且对人也很好。她的爸爸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是叔叔婶婶一家一直在照顾她。她为了报答她们,做了很多很多事情。你们要是知道,一定也会和我一样心疼她。
可是妈妈,我不得不向你坦白,我之前做错了一件事。
一开始认识小鹿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她了。但是我没有告诉她。她希望我能给她一点钱(后来我才知道她是为了给她叔叔治病,她叔叔得癌症了)。我当时不知道她要用钱干什么,可我很喜欢她,我就把钱给她了。
后来发生的事情,简单来说就是我用钱换她留在我身边。
我不知道你在那边能不能看到我们这边的事情。我不知道我这个样子会不会让你高兴。
但是我想你不会。
你和爸爸从来告诉我的都是要把自己的感觉放在第一位,感情是很重要的。我们不能欺负别人,不能骗人感情,不能做坏事。喜欢就是光明正大的喜欢,不喜欢了就礼貌的分开。
我不想给自己用什么‘没有想那么多’,或者‘开新店太焦虑啦’之类的理由做借口。因为当时的我就是很固执地想让她留在我身边,像是小时候我很喜欢的新玩具一定要你买给我,不买就会躺到地上撒泼打滚的固执。而她恰好需要我的钱,我就顺势说出了让她留下的话。
我现在已经认识到错了。我有好好和她道歉的。
我常常想,要是你还在就好了。要是你还在的话,从一开始你就会制止我做这样荒谬的事情。我就不会伤害到小鹿,而且我相信我一定能和她在一起。因为你教过我的呀,真心是可以换来真心的。
你那么有智慧,那么温柔,哪怕我小时候不听话不懂事你也从不会冲我发火。你教会了我好多好多道理,让我在失去你以后还能靠着这些生活。
前段时间芳岁姐说,我有一个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