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三个字什么都没有解释,但无异于给我传递了一种安全信号,我积沙成塔的自卑在这一瞬间轰然坍塌。
我想姜伶还是在乎我的,所以才会来找我道歉。
聊天框顶部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我一颗心突然又提起来。
因为我突然想到,“对不起”后面跟着的,不一定是解释求谅解。
也可能是,“我感觉我们不合适,我们分手吧”。
网上不就有很多这样的案例么?
于是我瞬间又焦虑起来,几近崩溃。
“正在输入中……”又闪灭了好几次,更加笃实了我的猜测。
我想姜伶一定是在跟我措辞了,措辞分手的理由。
打字交流是不能够完全传达情绪的,于是我近乎自虐地提出:[你要说什么?我们打电话说吧]
我想姜伶要跟我分手就分吧,不管是什么结果我都得面对。早晚都一样。
就算是被提分手,我也要亲耳听着,听着她跟我提。
拨过去,通话请求却被拒绝。
姜伶:[对不起……但还是打字吧……]
[打电话的话,我怕我听到你的声音,会哭出来]
我的手顿住了。
我意识到事情,好像不是我想的那样。
我回道:[好,你说]
姜伶就继续打字解释道:
[其实那天我没想扔下你的,我买完水,想回去你身边,但我远远地看着你站在那里等我,很难过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