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可能是神灵们想要给木人们塞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以致于这些木人们被创造出来后虽然的确善良美好宽容虔诚,可偏偏就是……不太聪明。
或者说——愚笨。
是哪怕跌倒这样的小问题都无法处理、都再难站立起来的可怕的愚笨!
它们几乎无法进行自主思考,也几乎难以正常繁衍,甚至根本就是难以正常生存!
因此,倍感失望的神灵将这些木人丢到了第六层冥府,接着用陨石摧毁大地。
只持续了短短一个月的第三纪元,至此终结。
颜辞云听到这里,只觉得这种儿戏一样的创造毁灭再创造再毁灭的故事,实在是让人头痛。
就是说,那些神在造物的时候,就不能先创造两个“样本”试试水吗?为什么每次都是挥手造一大片生命,再挥手毁灭一大片生命?
且不提这种神力多了没处花的样子有多么浪费,光是这种灭世的频率,就实在很不好。
或许对一些人而言,神赋予了造物生命,那么神就有权利收回和处置这个生命。
但如果将神看作母亲,将造物看作孩子,那么这件事就会变得清晰起来:
母亲固然用自己的血肉创造了孩子,但母亲有收回孩子的性命、将孩子如玩具一样摆弄的权力吗?
没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