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一二年级,也是纪霆喊出来的。
之前也都解释过。
这里的学生虽是秀才,但距离乡试还是差一截,故而今年不会参加。
他们的日常活动,还是照旧的。
比如这辩论赛。
辩论赛开始于宝泽九年。
当时的平民子弟跟贵族子弟在食堂争执。
有些平民子弟肚子里有学问,却说不出来。
纪霆就想了这法子,让他们没事辩论辩论。
地点就在食堂附近的园子里,这里原本就僻静。
因为辩论的人多了之后,国子监还专门修缮过。
不过纪霆本人很少过来,多数时间都泡在藏书阁。
今日罕见过来,让不少学生都有些好奇:“霆哥,你怎么来了。”
“霆哥好!”
“马上都要乡试了。”
身边有人拉了拉说话的人。
不要讲了。
最近的传言没听说过吗,朝中吵得特别厉害。
都说霆哥跟程首辅勾结,霆哥的第一,都是首辅特意安排的。
还说这些年的教育改革,除了让学生很累之外,别的没什么用云云。
总之一句话。
否定程首辅这些年做的事。
以及纪霆根本就是个骗子。
这些话大家当然是不信的。
朝廷上讨论时,多也是觉得这些话胡说八道。
但架不住声浪越来越大。
人家还说了:“民意如水,不可以不在意。”
而解决这些争端的最好方法。
便是让纪霆退出今年的乡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