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妃,姐儿比小阿哥大一些,看着,像是姐姐。”

秦嬷嬷目光扫视了一圈周围的接生嬷嬷,才对太子妃说道。

“秦嬷嬷,去报喜吧,龙凤呈祥,天赐皇嗣…”

胤礽心里的石头放下,头一歪,便晕了过去。

外面的石静娴已经着急坏了,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一会没声了,一会又开始了?

“生了么!太子妃!太子妃怎么样?”

石静娴现在看康熙格外不顺眼,要不是他非要站在这里等着,是不是她就能进去陪着胤礽一起生了。

所幸今天胤礽生孩子,她不疼,要是疼,到时候可怎么解释?

总不能说太子妃疼,她感同身受吧?

就在康熙忍不住想要派人进去问问的时候。

房间门打开了,稳婆抱着襁褓走出来,一个稳婆,两个稳婆,三个稳婆……

石静娴看着稳婆们满脸喜色的走出来,数了数……三个。

没错…三个……

胤礽只说双生子不祥……可他没告诉她,三胞胎祥不祥啊!

秦嬷嬷走出来跪倒在地:“恭喜皇上,恭喜太子。”

“太子妃母子均安,龙凤呈祥!一胎多子!皇嗣繁盛之兆!”

石静娴愣了…一胎多子……龙凤呈祥?

原本以为只有一个女儿,结果现在盲盒里…不光有一个女儿,还有两个儿子?

康熙心里大喜,本想着若是太子妃和孩子,只能保一个,那他只能舍弃太子妃。

若是太子妃薨了,太子也能雨露均沾,免得专宠,子嗣不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