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锦的父亲原先是丞相,时锦出生时被国师说成天命凤女,他便产生了辞官回乡的打算。

而原主八岁那年被送进宫,林相就选择辞官回乡了。

自从时锦入宫后,边关战事接连大捷,百姓们安居乐业,甚至连粮食产量都提高了好几个档次。

想到这里,林相更加觉得自己辞官回乡是个重要的决定。

毕竟女儿比皇帝还得民心,他如果还是丞相,恐怕就要被随便找个理由抄家了。哪里像现在这样,还能在村里这样自在悠闲。

皇帝昨晚已经快马加鞭的通知过自己女儿会回来小住几日,女儿八岁入宫,见过的次数简直屈指可数,即使见了面也要生分的叫一声“娘娘。”幸好经常给自己写家书,也不算断了念想。

林家在村子里的日子过得蛮好的,除了林父林母两个人,就只剩下林母的陪嫁丫鬟小翠和曾经林家的管家王伯。

这两个赖着不愿意走,也就顺其自然的留下了。

四个人盖了个小小四合院。跟从前住的丞相府是没得比的,但也是干净整洁应有尽有,小日子过的也是挺舒服的,林父林母这都不是什么矫情的人,亲力亲为的事情也做的了。

毕竟林父当初是自己请辞的,不是被抄家的,钱财什么的还是有一些的,只不过不能再吃官家饭,不能做出一派奢侈浪费的样子了。

这边林父四人紧赶慢赶的收拾出来给女儿住的房间,房间是早就准备好的,只需要简单清洁一下就好。

另一边马车上,春华很识趣的在外面骑马,把车里的空间全部就给了时锦他们二人。

不得不说皇宫里出品的马车就是豪华。

面积大不说,座位也软软的,只是一个人的话完全可以躺下休息,两个人坐着也不会拥挤。

时锦也是第一次坐马车,上次的古代世界直接就修仙了,腾云驾雾的,所以这个感觉还是挺奇妙的,但是感觉会对晕车的人不友好,幸好她不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