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在别的家族,她的日子肯定会非常难过,能不能活下去都未必。
但是孟家不一样,生的女儿,反而成为了她的优势。
可惜,古人终究是古板的,就连韩氏自己,内心深处也因为没有儿子,而觉得自卑。
孟家男孩多,曾经,孟老爷子也想过要把其他的男孩子过继一个交给韩氏抚养,将来继承四房,这样,四房也不至于断了香火。
可是,这样一来,别人的儿子来了四房,那么肯定会继承四房的全部财产,因为这个,有些人也是很愿意的。
但是对于韩氏来说,就尴尬了。
因为,孟家没有母亲已经过世的男孩。
母亲还在世,他长大了终究是自己亲娘亲一些,来了四房也不过是为了财产,自己辛苦养大,说不定还是个白眼狼。
那个时候,家里的男孩都已经长大记事了,知道自己的亲娘是谁,所以,韩氏拒绝了。
而这么多年过来,孟家又一直没有小的男孩出生,连庶出的都没有,所以,四房也就这么过来了。
直到现在,依旧只有韩氏跟孟诗涵母女。
也正是因为如此,家里人都对四房照顾一些。
孟诗涵哭着跑回家,到了家,哭的就更厉害了,一路跑回四房,四夫人韩氏正在镜子前试她的新首饰。
她没有丈夫,这些年作为补偿,四房的花销就连曾经四爷的,也都一直发着,自然都在她的手里,所以,她的生活还是很宽裕的。
但时间长了,养成了大手大脚的习惯,每个月的份例虽然比起别的大户人家她已经很多了,但依旧很不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