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页

但,陈落也能理解老爷子,用了错误的方法,只要结局是好的,就可以被原谅吗?这些错误的方法对人造成的伤害就可以被完全忽视吗?

如果老人还想活下去,但你觉得他插着管受罪,所以不抢救了;或者你觉得费用太高存活几率低,所以放弃了,这是对他好吗?这是对的吗?

如果老人就想安安稳稳地走完一生,不愿意受罪,不愿意抢救,不愿意插管,你为了不愿意失去他,或者是为了让别人看到你尽了全力,总之,你只遵循了自己的想法,最后成功了,这就证明了你是对的吗?

如果失败了呢?失败了你自责你难过那又有什么用?人都没了,罪也受了。而且失败是大概率的。

老人的愿望和自己的想法到底哪个更重要?

晚餐时,陈落看着圆圆姐米饭上就一份冬瓜和青菜,心里也是挺难受的。圆圆姐自从那天献完血之后那顿吃完就开始吃素了,虽然爸爸不领情吧,但是圆圆姐一直挺自觉的,陈落觉得圆圆姐吃了几天素,人很明显都瘦了。

看来肉和油的确是让人长胖。

今天晚上,依然像昨晚那样,圆圆姐值前半夜,啥事没有,陈落值后半夜,翻身、小便、读书、喝水、擦身一样也不能少。甚至连大便都放在凌晨了。

老人一如既往的偏心眼,但是还挺可爱。

陈落非常能理解,一方面老爷子心疼闺女,另一方面老爷子是一个骄傲的人,他肯定不愿意把这些很没有尊严的事当着女儿的面做,他肯定会觉得很羞耻,而护工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