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好痒啊,要长脑子了。

“其实你并不是拟人情绪,而是拟人思维吧。”陆濯致慢悠悠地掀开眼眸,盯了池予一眼。

情绪?思维?

啥啊,这都是。

“有区别吗……”池予认真发问。

陆濯致舀了口粥送进嘴里,慢腾腾地咽下,“情绪可以模拟,思维却不可以,思维是思考的过程,是思考的产物。”

“没听懂。”池予真诚发言。

“思考。”陆濯致放下勺子,冷不丁地说:“机器人会思考吗?”

机器人会思考?

机器人会个der!

它只会遵从指令。

哦莫,池予突然反应过来了,陆濯致这是对他反抗指令,甚至对主人的行为进行揣测,最后自我得出结论的做法产生了怀疑。

这是机器人能做到的?

“哎呀~”池予解释不清楚,那就撒娇呗,“机器人虽然不会思考,但是我们会学习啊!”

“我学习了上千本小说里的主人公内心活动和行为严重不符的实例!”

“他们嘴上说不要不想不爱,其实很想要很想念很爱。”

“那主人说晚上不吃了,那就是代表你晚上还是会吃东西的呀。”

我在说什么啊……

晚上不吃=晚上要吃。

逻辑是这么回事吗……怎么感觉奇奇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