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好痒啊,要长脑子了。
“其实你并不是拟人情绪,而是拟人思维吧。”陆濯致慢悠悠地掀开眼眸,盯了池予一眼。
情绪?思维?
啥啊,这都是。
“有区别吗……”池予认真发问。
陆濯致舀了口粥送进嘴里,慢腾腾地咽下,“情绪可以模拟,思维却不可以,思维是思考的过程,是思考的产物。”
“没听懂。”池予真诚发言。
“思考。”陆濯致放下勺子,冷不丁地说:“机器人会思考吗?”
机器人会思考?
机器人会个der!
它只会遵从指令。
哦莫,池予突然反应过来了,陆濯致这是对他反抗指令,甚至对主人的行为进行揣测,最后自我得出结论的做法产生了怀疑。
这是机器人能做到的?
“哎呀~”池予解释不清楚,那就撒娇呗,“机器人虽然不会思考,但是我们会学习啊!”
“我学习了上千本小说里的主人公内心活动和行为严重不符的实例!”
“他们嘴上说不要不想不爱,其实很想要很想念很爱。”
“那主人说晚上不吃了,那就是代表你晚上还是会吃东西的呀。”
我在说什么啊……
晚上不吃=晚上要吃。
逻辑是这么回事吗……怎么感觉奇奇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