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人去探听了,又来回话:“咱们小殿下还在千秋宫里呢,大公主也在那儿。”

德妃心烦意乱:他还真是呆得住!

又忍不住想:小没良心的,一点都不挂念我!

竟有点羡慕贤妃了:还是女儿贴心,香香软软的!

如是等阮仁燧回来了,就见他阿娘板着脸坐在正殿那儿,面前还竖着两个小糖人。

看他回来,也不正眼瞧,用余光瞟了一下,而后以一种“嗟,来食”的语气敲了敲桌子,毫无起伏地叫他:“过来吃吧。”

阮仁燧才不吃!

这种好像是在喂鸡的语气,我没有尊严的吗!

他转身往自己住的寝殿那边去了。

钱氏战战兢兢地看了德妃一眼,赶紧跟了上去。

德妃勉强调节好的心态又一次崩了。

她叫儿子:“阮仁燧!”

阮仁燧回头看她。

德妃指着那两个糖人,问他:“你吃不吃?!”

阮仁燧说:“不吃。”

德妃怒道:“你不吃拉倒,我吃!”

自己沉着脸塞了个糖人进嘴,嘎嘣一声给咬碎了。

阮仁燧梗着脖子走了。

晚上圣上过来,看德妃阴着脸跟儿子面对面坐着,娘俩谁也不理谁,先自笑了半刻钟。

德妃被他笑得恼了:“有什么好笑的?”

又觉得委屈,不由得红了眼眶:“好像我是后娘似的,辛辛苦苦生养他下来,一点好都没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