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会说:“我家西瓜包甜!而且绝对是这周围几家店里最沙的。”
如果你傻乎乎的买回去了,那就是成功卖出一个。
但如果你说:“老板,你家这瓜这块摸起来怎么瓤了,是不是摔过的?”
他或许会一脸固执的否认,但大多数老板,就会惊讶的一摸:“哎呀呀~不好意思,这个估计是刚刚不知道哪里磕了一下,我给你再挑一个/送你半个……”
说起来,卖设备和卖西瓜,也没有什么太大不同。
只不过,大家买西瓜有经验了。
但买这样先进的炼钢、轧管、无缝钢管技术成套设备,还是头一遭。
而对法国科莱西姆公司来说,想要做局其实很难,也没有必要,损害名声和利益,中国又不是从前那个战火中什么也无法保障的弱小混乱国度了。
他们的政府态度坚定,非常有智慧。
而且,面对中国国营单位,想要编造点什么实在是太辛苦了,因为做得越多,痕迹越多,反而越有可能被这群人察觉到蛛丝马迹而拆穿。
甚至因此暴露出更多信息。
所以像是曾经那样,既收了钱,又出了没用的旧设备这种好事,几乎是不可能了。
相比之下,不如在技术上稍微模糊一下,简单直接,运气好一点,说不定就是赚到。
说起来简单,但其实也是一种傲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