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记得水果中蕴含天然酵母菌最多的就是果皮,就决定这一瓶不去皮直接酿。香乔果皮她没有尝过,希望味道不要太奇怪。放糖的话不知道味道会不会相冲,这瓶就不放了。

第三瓶跟第二瓶基本一样的做法,都没去果皮,区别是加了一点糖。

因为香乔果的果实甜味不低,第四瓶离芝芝按照第一瓶一样的程序又走了一遍,但只用了一半量的糖。

第五瓶依法泡制,只放三分之一的糖。

整整做了五大瓶,离芝芝把它们整整齐齐地放在小楼角落的干燥阴凉处发酵。

这是她第一次酿酒,希望五瓶里至少有一瓶成功。

果酒酿造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泡,这件事离芝芝还是从树下唠嗑的老人家那听来的。有那么几个倒霉孩子,酿造果酒的过程中没有放气,瓶子积累大量气体,导致在开启的那一瞬间爆炸开来,炸伤了眼球。

这种情况离芝芝可不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避免这种现象发生,每隔几天她都会去检查气泡情况,适当放气。

香乔果酒的气泡出乎意料的多,蕴含的发酵菌看来不少,发酵的速度很快,十五天的时候气泡基本上都消失了。

离芝芝又等了几天,才挑了发酵最快的第二瓶出来开启。一打开,浓郁的果香扑面而来,接着便是醇厚的酒香袭来。

倒了一些酒液出来过滤,酒的颜色渐渐清澈,但不是很透亮。离芝芝充满期待地尝了一口,酒水一入口便秀眉皱起。她虽说只闻过酒香,未曾亲口尝过,但众人交口称赞的酒水必不是这个风味。

味道差强人意,口感也不太好,有些涩,感觉有点发酵过度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