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桂香也不想回去,但两个小孩眼睛都睁不开了,正好余银要回去。余阿娘都这样说了,她就不客气地把俩小孩交给他俩。
“放床上就行了。”
“行。”余银抱着虎丫,游雾州抱着余慶,两个人踩着皎洁的月光往家走。
-
离开学还有段日子时,杨柳村的村村民们有忙过了一阵,因为天热,种的粮食除了除草以外,还要澆水。
老天爷下不下雨他们管不了的,可地里必须要保证粮食不缺水,这是他们要管得。
就算下过雨,只下一会也不行的,而夏季雨本就稀少,往年都要澆两次的。
今天还好些,比以往多一些雨水,就澆一次地就可以了。
而澆水不必抢收轻松。
每天也是起早贪黑地,基本上每块地都要照顾到,这些都关系着他们自己的粮食,收成好,他们就能多得,收成不好,他们就要挨饿。
而浇地不分白天黑夜的浇,白天因为太阳晒着,浇地的时候要时间久一点,才能把地浇透,晚上没太阳,浇地就快一些。
这次余家一家都没上余银上工,因为地里蛇不少,尤其是抽得河里的水,把蛇都抽地理去了。
上次给余银烧的全家人都担心的不行,这次一致决定不让余银上工了。
余银其实做了那个满是蛇的梦,已经没有原来那么怕了,但想到自己要是再被吓发烧了,还让家里人担心,就也作罢。
她索性在家里给他们做饭,炒菜还是由游雾州回来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