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队传统。
由司机带领新学员前往无人区的训练营,并告知第一轮训练内容。
他们坐车已经坐了两天,每个人都很焦躁的时候,司机终于开口了。
“前面就到训练点了,知道为什么训练营建在这么远吗?”
“荒野上的势力一直都在试图摧毁收容队,断了人类的未来,从每届新学员下手是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建在无人区是为了绝对安全。”
有人抢答。
“建在无人区是为了绝对安全,但建在b市内部不是更安全?”有人提出质疑。
“建在b市内部又没有畸体怎么训练?我们是收容队招新,定然要直面危险的。”
司机:“没错,你们说得都对。”
“但有一点,你们都没猜到。”
“什么?”
“第一轮训练。”司机视线穿过漫漫黄沙,开启了车辆的自动驾驶模式。
“我们车队这么大规模地穿行,荒野早就知道收容队训练营建在无人区,它们会在合适的地区进行埋伏,对你们进行歼灭。”这件事每届收容队队员都保密得很好,所以几乎无人知晓。
“什么?”
“这也太危险了吧?”
车内的学员们开始议论起来:“为什么不早说?”
“我们连原体都没有植入,怎么对付畸体?”
司机停下车,站在车前,示意大家安静:“所有收容队都是这么过来的,只有本身能力能抗衡畸体,植入原体才有可能成功,你们应该也知道植入原体的危险系数不亚于对抗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