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阿哥永琪说:" 十二弟看起来壮实了不少,五妹妹也玉雪可爱,看来皇额娘平时没少费心。有亲额娘在身边就是不一样。"

五阿哥说完还一副低落的样子,反应倒是快,这是打感情牌呢,你是没额娘了,但淑慎做皇后期间也没亏了你的用度啊,十二阿哥有的你都有,十二没有的,你还有,装什么小白菜。

那拉淑慎说:" 五阿哥快别伤心了,愉妃虽然不在了,但你还有皇上这个阿玛,还有本宫这个嫡母在,满宫里谁不知道皇上最疼你,以前内务府有了好东西,哪次不是先送到你那去,为了皇上的爱子之心,你也该振作起来啊。"

一个庶子过的比嫡子还滋润,你有什么可矫情的,再不知足,那就是藐视皇上的慈父之心。

五阿哥永琪说:" 儿臣很感激皇阿玛的,皇阿玛是世上最好皇阿玛。"

乾隆皇帝说:" 哈哈哈,永琪也是朕的好儿子。"

五阿哥这话说的直白,且没有营养,但架不住乾隆就是爱听,就是吃这一套啊,看来敌人身上还是有值得学习的地方的,这个可以教教十二。

不想听他们父子腻乎了,淑慎把十二跟富灵阿推给了五阿哥,让他们兄妹几个好好亲近一下,皇帝嘛,他跟兄弟斗的乌眼鸡似的,但都喜欢自己子女间能和睦相处。

小十二才三岁,正是可爱的时候,童言稚语都很讨喜,不过五阿哥喜不喜欢他就不知道了。在慈宁宫吃过午饭后,淑慎才带着孩子们回去,富灵阿早就困了,刚到坤宁宫就睡了,小十二倒是还精神着。

那拉淑慎说:" 永璂,怎么不去睡觉啊?"

十二阿哥永璂说:" 皇额娘,永璂想跟您一起睡。"

那拉淑慎说:" 好,额娘陪你。"

小十二是个内秀的孩子,性格有些腼腆,他难得跟淑慎撒娇,淑慎怎么会拒绝他呢,躺在小十二的床上,淑慎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哄着他睡觉,过了一会儿,淑慎以为小十二谁在哪里,他却突然说了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