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睺也在此时复活,他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玉泉山把玉鼎抢去了魔域,他所做下的一切都被隐身的杨戬看在眼里。
等罗睺把弑神枪化为情根一分为二,一半融入罗睺的体内,另一半飞向玉鼎之时被杨戬拦住了。
他的身体里有玉鼎的全部神力,玉鼎的莲茎自然会到他的身体里。
杨戬立刻抱住罗睺,对他表达爱慕,罗睺碍于道侣契印无法碰玉鼎,又因为情根和杨戬痛感相连,他没有和杨戬再动手,只能放他们走。
孙悟空找到太上老君,接着就是太上老君和阐教弟子找杨戬报仇,孙悟空和哪吒把玉鼎救到了少昊处。
太上老君他们全部都身受重伤,修为被废,杨戬吸收了他们全部的神力,他还追到长留山重伤了少昊以及孙悟空和哪吒。
杨戬离开长留山之后去了凡间,杀死了所有沉睡中的百姓。天兵天将去镇压,他又吞噬了那些神仙,重伤了西天诸佛。
现在水镜前的神仙都明白过来,杨戬假装吞噬他们只是为了不让那个天道吞噬他们,如果被天道吞噬了,他们就只有死路一条。
但杨戬吞噬的只是凡人和那些普通的神仙,天庭和西天以及阐教的顶级战力杨戬只是选择重伤,没有彻底吞噬。
只要那些神仙和玉鼎还在,天道就不会那么紧张,毕竟重伤了都会恢复。
但杨戬入魔后强大的速度越来越快了,回明不得不亲自动手了。
回明一直在找玉鼎遗失的神力,玉鼎不应该如此虚弱,上一世他就没有完全吞噬玉鼎,他用尽所有力量重来一世,为什么这次他感知不到宝莲灯,乾坤鼎,功德金莲,净世白莲……他感知不到玉鼎所化的各种神器?
难道在他没有苏醒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还是重来也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