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才不会被他找回场子呢!”

说了这样话的泽村当天表现非常亮眼——就连他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在面对对方打率七成的二棒时泽村丝毫不输气势,最终完投九局,成功带领队伍进入了决赛。

而当天晚上泽村就一个人看完了去年、以及今年迄今为止的所有《热斗甲子园》,等他发现的时候白天在投手丘上气势汹汹的左投手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和屏幕上今日输给他们的队伍投手哭声相应。

关西的夏天比关东更加难熬,他们所住酒店的空调似乎不大好使,待在房间里不动都能一声汗,更别提这人一把鼻涕一把泪,脸上的液体早就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可他心里万般嫌弃,手还是不由自主地伸出去帮投手擦了擦,“看别人输了也有这么难过吗?”

还有半句话他吞进肚里没出来——作为队长他不能太口无遮拦打击士气。

哭得直喘气的泽村没力气接他嘴炮,说不定脑回路向来清奇的投手与他同时想到了同样的事情——

那,如果他们输了呢?

但他们谁也没开口说出来,他干脆丢开泽村脚边的靠垫,靠着对方盘腿坐了下来。而后温柔的女声唱完了今年的主题曲,投手的啜泣声终于慢慢变小,他们沉默无语地看完了节目之后一个冗长无趣的大米广告,窗外夏蝉突然高亢开始了合唱,一声比一声嘹亮。

“会赢的。”

还好投手平常令他烦恼的大嗓门发挥了作用,他清晰地听见这句话传入自己耳中,好似裁判一声令下,所有情绪都万马脱缰般汹涌而出,但他最终只克制地点头回应他的投手。

“那当然。”

但真的当第二天迎来比赛结果时,泽村本来一滴眼泪也没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