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内普好像没有注意到后面的视线,一直认真的盯着自己手中的课本预习着,

他坐在了最角落的位置,黑暗很容易就能吞噬掉他。

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课讲的很细致,他会将每样材料怎么处理,什么时候放置,搅拌几圈都讲的明明白白,在确定学生们都听懂后,才让他们自己动作去做。

学生们被分成了两人一组,林珑和自己的舍友艾薇儿拼在了一起。

艾薇儿负责整理材料,林珑负责熬制魔药。

做魔药的感觉很像是做饭,所以林珑并不虚。

在所有人还在手忙脚乱的放材料时,有人就已经停下了手。

斯拉格霍恩走了过去,拿起了已经放在瓶子中的魔药。

淡紫色的魔药仿佛是一场星海一般在小小的瓶子里翻涌着,看起来就像一个精美的作品。

“非常棒!品质上佳。你做成功了,孩子。你叫什么名字?”斯拉格霍恩激动的问道。

“西弗勒斯斯内普。”少年回答了他的问题。

“很好!斯莱特林因为你加五分。”斯拉格霍恩拍了拍少年的肩膀,表达着他的欢喜。

斯内普是第一次受到这么大的鼓励,心中有着强烈的激动,但他的脸上表达的却不清晰。

在那个家里,他是不能笑的,否则就容易挨托比亚莫名其妙的毒打,所以他习惯了收敛情绪。

此时他只是扯开了嘴角,抿出了一个浅淡的微笑,以表示他的开心。

林珑这边所有的魔药材料也已经下入坩埚了,她收回了视线,没有再继续关注下去。

接下来是调小火,用长柄勺转动3圈……结束!

嗯?

她的魔药颜色怎么和斯内普的那个完全不一样呀。

难不成是次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