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所有人都很熟悉的前奏响起,听着就很温柔——《恶作剧之吻》的主题曲之一《遇到》。
“这歌不可能有人没听过吧?”元磊故意拖腔拖调地说。
裴泽两手托着话筒,像呈奏折一样举到了叶奈面前。傅廷渊把音调调成了男声的key。
叶奈深吸一口气,最后还是没扫他们的兴,拿过话筒唱了起来。
用的是他平时正常唱歌的音色,偏清亮,跟原曲风格完全不同,却很有他个人的特色。只是因为唱得不情不愿,所以没什么感情。
裴泽大概是真的喝上头了,听了几句忽然喊道:“给我把嗓子夹起来唱!”
被叶奈死亡凝视了一眼,赶紧又换了种语气:“我的意思是,这么甜的歌,带点感情走点心嘛!”
叶奈唱了一阵发现这歌词其实跟他和易行知还挺贴的,渐渐放松下来,自然而然就投入了一些。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我比谁都更明白你的重要。这么久了我就决定了,决定了你的手我握了不会放掉……”
不知不觉他就唱到了第二轮主歌,唱了好几句才发觉。
其他人估计是都听进去了,压根没人打断,还在认真听他继续唱。
叶奈正准备切歌,忽听易行知接着他断掉的地方又往下唱了句:“你每一次的温柔我都想炫耀。”
他手一顿,鬼使神差地就又拿起麦接着往后唱了下去,两人自动合唱起来。
这首歌时长很短,眨眼间就唱完了。
元磊:“好甜啊……我说的是歌。”
裴泽:“好甜啊……我说的不只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