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吃完,栗澄洗澡好回到房间时,顾榄正站在桌前,和他的熊大眼瞪小眼。
栗澄走过去,他先揉了揉顾榄的脑袋:“怎么了?”
“你会觉得我这样很烦吗?”顾榄问。
“什么?”栗澄拿食指碰小熊的鼻子,“你可能得问它被人盯着烦不烦。”
顾榄抱住栗澄,额头抵着他肩膀:“我总是在吃醋。”
栗澄手指穿过顾榄的头发,按在他的后颈上:“你吃醋是因为喜欢我。”
“嗯。”
“被你喜欢,我为什么会烦呢?”
“你的熊之前是我藏起来的,”顾榄低声道,“我把它的毛扯乱,再塞到了角落。”
栗澄已经猜出来了,对顾榄的坦白并不意外:“可是你没丢掉它。”
“我想丢的,但我不知道丢了它,你会不会恨上我,毕竟我没做过那样的事。”顾榄收紧手臂,声音也颤抖着,“把它藏起来,你不会怪我,所以我选择了这样做。实际上我非常讨厌那只熊,现在也讨厌。”
栗澄吻了吻顾榄的头发:“没有做坏事就是好孩子。”
顾榄抬起头,他和栗澄对视着,眼里是异样的偏执:“如果我真的丢掉它,你会原谅我吗?”
“我不想讨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栗澄说。
“不是不可能,小学的时候,有人拿走了我妈给我买的橡皮,他不还我,我把他的笔盒整个给扔了。”顾榄说起以前,语气是平静的,“我当时什么都没想,仅仅是想毁掉而已。”
“我控制不了自己做出某些行为。”顾榄说完,倾身吻住了栗澄,再和他分开,“比如这样。”
栗澄捧住顾榄的脸:“我都分不清你是要认真和我谈,还是在跟我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