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庄子是用婉晴的银子买的,李爷爷就把庄子写在婉晴名下,也没告诉家里其他人,婉晴的爹娘都不知道,只有李奶奶跟婉晴知道。
因为他们两个觉得婉晴为这个家做的够多了,这个庄子就当是她的后路,因为她的哥哥姐姐以后有了自己的小家,父母又去了自然就没人护她了。
庄子上的人也买了签死契的下人,还跟他们交代了注意事项,而婉晴的本事,李爷爷奶奶也不怕这些下人不听话。
庄子买好,他们三个人就跟平常人一样,而家里上次在府城买了四进的房子,家里的积蓄现在就只有一千两。
要买铺子,自然不能只靠这一千两,所以年后决定去打猎。
初二初三是姑娘回娘家的日子,奶奶虽然跟父母的关系不怎么好,因为他们重男轻女,但是对于被自己带大的弟弟也是有感情的。
特别她弟弟是父母三十多才生的,而上面的大姐二姐都嫁人了,弟弟就是她一个人带大,姐弟两个年龄差距十岁,虽然奶奶的弟弟经常被奶奶按着打,但是打完了又屁颠屁颠的跟着奶奶叫姐姐。
因为老来得子,所以格外疼爱一些,而奶奶又看不下去不就是父母不管,她管嘛!
奶奶每年初三都会带我们一家回她的娘家,不过她爹娘是已经不在了的。
初二的时候我们兄妹四个跟着爹娘去外婆家,大哥二哥他们的外婆家跟我们的外婆家其实是一个村,那个村是多个姓氏的村子,听说是以前逃荒过来到这边安家,然后就成一个村。
虽然没有一个姓氏那么团结,但是也还算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