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蔫吧吧地啃完了食物,在长椅上盘成一颗圆滚滚的小球,准备在这里将就一晚。

……就是看我的人有点多。

……我将眼睛睁开一条缝,悄悄地瞥过几个路过的流浪人员,又趁他们没注意时连忙继续装睡。

哥谭的夜晚很危险。

这是我妈告诉我的,当时她抱着小小的我坐在电视机前,用很悲伤的表情看着那块屏幕里动来动去的小人。

“所以千万不要乱跑,宝贝。”她捏捏我的爪子,“我会很担心你的。”

结果那三个韦恩人类却在大晚上出门了!我愤愤地喷气,在长椅上换了个盘着的姿势,等我回家……等我回家……家里的每个人都逃不过我的飞踢!

咳,当然,阿福除外。

不过我感觉也没那么乱嘛……

妈妈和爸爸曾经在饭桌上聊天时会提到哥谭的犯罪率,在我弟出生后,这种略显严肃的谈话便转移到了书房里。

我每次都有旁听,于是记下了很多可怕的案件。

所以我本来很害怕的。

在三十年后的哥谭夜晚,我一条狗孤零零地躺在公园的长椅上,听着风吹过叶子的沙沙声,和躺在不远处的流浪人员的咳嗽声。肚子因为吃了又凉又硬的汉堡而泛出了点痛感,嘴巴也干干的。

可就在此时,我突然发现远处的天空上有什么东西在闪烁。

……咦?

我抬起脑袋,看着投射在云层上的蝙蝠投影。

好亮,好高啊……像是月亮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当看着这道蝙蝠投影时,我的恐惧消退了一些。

——也许是因为我想到了我那个怕蝙蝠的弟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