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道了别,我们走向两个不同的方向,他去哪儿我不管,我们要去的是那个叫阿里德里的女人可能在的地方。
街道空旷着,两边大楼上破碎的玻璃。零星的血迹,大大小小的坑…我不禁皱了眉,天使究竟要干什么?为什么连人类也要牵扯进来呢?真是狠心啊。
“菲丽尔呢?”我问。
“又走了,那家伙神出鬼没的,谁管她。”堂可一脸鄙视的说,血族和天使之间的厌恶是天生就刻在血统里的,我们一行人中也只有我能和菲丽尔说上话。
“反正她是天使,背个翅膀飞来飞去的。”薇薇抱着我的右臂跟我抱怨:“好累哦。”
我弹了她一个爆栗:“你好意思,把东西都塞给堂可。”
“诶——”薇薇马上不服了:“你也别说,你手上有东西?”
我和薇薇偷偷往后瞄,看三个大男人提着大包的东西,偷笑…
正说着,突然一辆车与我擦身而过,没有戒备的我们吓了一跳,薇薇正要大骂,那车又倒退回来,车窗摇下,探出头的是一个戴着黑色警帽的女人。看到我们她露出大喜的神色,对着对讲机大喊:“1,1,这里4!发现五名幸存者,完毕。”
“带回!”对讲机里的声音。
女警下车,走过来:“大家快上车,我们有避难所。”
正在考虑去哪儿的我们互相对视递上眼神,我点点头,跟着上了车坐到副驾驶。而后面勉强挤了他们四个,显得拥挤。抱怨最强烈的就是堂可。
“避难所是什么地方?”我问。
“灾难发生后城里人禁止出去,我们就在地下相对安全的地方安置还正常的人安置他们,十天过去,倒还安全。”女警微笑着回答,笑容很是疲惫。
我无语,好在自己选择了来这儿,不然,那种负罪感会让我很不安。
到达地下的避难所,那大概是一个地铁站的地方。这里唯一让人产生安全感的就是明亮的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