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在背后筹谋,从一开始就打着把安嫔斗死,再抚养大皇子的想法,这就是另一条路子了。
徐光启用指尖轻叩着桌面,漫不经心道:“皇后统管后宫着实辛劳,在这件事情上,朕想先听听你的想法。”
继续这么打拉锯战没有意义,扶摇看出来徐光启是铁了心想让她参与讨论,也是诚心不想让她在这件事情上跳过去,沉思片刻后,说道:“大皇子毕竟也不是个孩子了,或许会有自己的一些想法。更何况,圣上又打算处置他的生母,倒不如给他一个机会,让他自己选择去处。总好过,以后他心生怨气。”
“他还敢有怨气?宫中上下任意一位嫔妃给他做养母,那都是他的幸运。”徐光启轻哼了一声,毫不掩饰恶意。
徐光启这样的态度让扶摇格外生理不适,他骨子里就对安嫔母子带着偏见。
如果那么不待见安嫔,当初又何必把人纳进府来,还让对方生下了孩子?女子生育本就是九死一生之事,大皇子出生之后徐光启不闻不问,这么长时间以来,安嫔都是在丧偶式带娃,还要承受各方的压力,也难怪人家要给自己找出路了。
总结下来,不就是因为孩子的爹指望不上吗?
再说句格外不好听的话,安嫔冒这么大的风险都要给大皇子铺路,何尝不是在心底还存着一丝幻想,觉得徐光启会看在大皇子的份上给她一条活路。
但看看徐光启现在的态度就知道,安嫔还是把这男人想得太良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