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得不错。”皇帝冷冰冰道:“人已经带到了,就统统退出去吧。”
……诶?
难道接下来的反应不该是暴怒呵斥问罪三件套么?中常侍绞尽脑汁, 可是连甩锅脱罪的借口都已经找好了!再说, 就算不问罪不呵斥, 也不该说“做得不错”吧?——“什么做得不错”?皇帝说这话的时候,那明显都能看得出来两边绷紧的腮帮子——这是觉得“不错”的表情么?!
这这, 这有些不对吧?
中常侍一脸茫然, 又绝不敢抵触圣上的指示, 于是只有低头诺诺称是,与随侍的众多宫人一起退出殿外, 默不作声的思索着满腹疑虑。等到宫门紧闭,高踞御榻上的皇帝才终于开口, 语气极为冷淡:
“朕没有呼唤,你又来做什么?”
“我不可以来么?”王某人反问:“怎么,你要和仲卿商量一些我不方便听的东西吗?”
被迫在旁细听的卫青:……
御座上的皇帝漠然笑了一声,反唇相讥:
“天无二日,民无二王;就算天子真与自己的臣民商量些什么机密,又与你何干?”
被困在原地,一步也不能逃离的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