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洛在凌霄宗里四处走了走。
很多人都不在这里了, 当初他们有很多很优秀的弟子, 现在大多数优秀的弟子都在各自的闭关室里闭关, 或者在外面做买卖, 再就是出远门惩奸除恶, 还留在凌霄宗里的不多。
其实当年也差不多是这样, 凌霄宗学风很好, 大多数人生活的重心都放在修炼上,放在自己身上。
现在好孩子们大多都已经有了很好的修为境界,不用再听课了,很少再聚在一起了,就更专注个人的提升,基本不和其他人来往了。
也没有什么人没事在灵峰上走来走去了,以他们的修为境界,宗门里发生的一些破事也根本没可能出现在他们身边,就很少有人察觉发生了什么。
前几年方野从外面回来,看到戒律堂里全是剑修,还夸他们很有正义感,至于祖师的问题,他还觉得让符修休息休息也挺好的。
然后他很快就又出门降妖除魔了,现在他都很少回宗门了,食峰的美食铺子已经开得到处都是了,峰外的食修品阶往往还都比峰内的更高。
现在还留在凌霄宗的,大多是大浪淘沙留下来的差生,从前就不知道老老实实上课的人在里面混成了佼佼者,像岑希这样虽然贪玩但是摸鱼就老老实实承认的孩子,在这群人里都已经算是很好很好的了。
也是少数的现在还留在宗门里偶尔会出来走走的好孩子了。
但是就只有这么点好孩子在关注宗门现状,是管不过来这些事情的。
当初林洛都没管下来,在那么好的学风的影响下,他们依然一路走到了今天,这些事情不是一般人管得下来的。
关键是就算管下来了意义也不大,想好好修炼的过不了多久就能离开凌霄宗或是自己闭关修炼,现在的凌霄宗不比当年,现在藏书楼里存放了很多课件,其实都不怎么需要上课了,自己把课件看一看,到课上就实践一下就行了,想好好修炼的只要忍一忍那些外来干扰,很快就可以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