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邳城,虽有强敌在前,但城中官署井然有序,除了国相笮融外大小官员无一潜逃,慢慢的城中百姓也不慌了。
慌张的情绪会传染,稳定的情绪也会传染,连家大业大的官员都不跑,可见城里很安全。
然后,在满城百姓的见证下,下邳的城墙上光明正大的立上了一面白旗。
城中百姓:???
城中百姓:……
不是,这对吗?
百姓们满脑袋问号,总觉得这个发展有哪里不对劲。
城外的大军看到对面城墙上飘起来的白旗也很迷惑,他们还没开始打,也没开始劝降,这白旗是不是挂早了?
孙策握紧缰绳,“嘶,怎么比彭城相降的还利索?”
他到彭城后好歹结结实实的打下了两座城,下邳有那么多兵力怎么还不如彭城硬气?
曹昂知道的消息多些,“打仗劳民伤财,陶谦病入膏肓时日无多,徐州官署这是想踹了他换新主。”
“可是现在陶谦还没死,他们这样未免太光明正大了。”亲自到军中坐镇的荀晔对此场景严阵以待,终于理解了司马懿为什么不敢进空城。
在没有上帝视角的情况下,他来他也不敢进。
守护阿飘慢悠悠的飘去城头,“你先纠结着,我去探探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