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朝廷为了省事儿封侯的时候直接把食邑的户数也确定下来,不管封地有多少户百姓,食邑多少户就是多少户,多要也没有。
他被封为苑陵侯,食邑两千户,也就是说从今以后苑陵县会有两千户百姓的赋税不再交给朝廷而是交给他。
听上去很不错,但是那是以前。
从董卓入京废立天子开始天下就彻底乱了套,朝廷已经管不住洛阳以外的地方,封侯也只是封个名头,食邑能不能到位全看运气。
反正他到并州那么多天了也没见着封地送东西过来,叔祖也没有,吕大将军也没有。
没有也没关系,有个好听的名号也行,家里也不缺他一口饭。
不破不立,不止不行。
大汉这座房子上到屋顶下到地基都是问题,对比下来藏在房体中的蛀虫反而成了不起眼的小角色。
烂摊子没法收拾,还是拆了重建更简单。
当然,现在提拆家还太早,他也只敢在几位阿飘爹在的时候嘀咕几句,其他就连在亲爹面前都不能说。
不说了不说了,久别重逢应该高兴,他是来找阿爹炫耀的,不想深沉的讨论完然后俩人都愁的睡不着觉。
天塌下来有高个儿的顶着,他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治理好并州,等并州安定下来再说抢地盘的事儿。
穷则独善其身,达了才有底气兼济天下。
睡觉睡觉,明天再和阿爹介绍他们来到并州之后做出的成果。
好久没和阿爹住一块儿,已经开始不习惯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