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冲刷下来,什么牛鬼蛇神都要退避。组织没有任务,警察厅那边也还在收尾,简直是少有的清闲时光。

傍晚时雨停了,诸伏景光踩着雨水的痕迹漫步回家。

他在五丁目附近看到夹着滑板低头边沉思边走路的江户川柯南。

这孩子怎么看起来这么消沉……

景光歪了歪头,主动走过去。“柯南君?”

少年被吓了一跳。停住脚步,扬起脖子。

“唯川哥哥?”

“你怎么一个人走在外面?”他微微附身问。

“嗯……”

柯南不好说自己刚从赤井先生那里出来,得知fbi探员被针对性设计的事,心中有些奇异的不安。“没什么,只是,呃……”

他左思右想,立刻找了个理由。“今天本来打算找灰原玩的!结果下雨了根本没出去!”

“这样啊。”

景光没说这个理由一听就很假,而是点点头道:“那现在要和我走吗?”

“去哪?”柯南好奇。

“去听演唱会。”他眯起眼来微笑。

然后诸伏景光就把柯南带到了一个……地下live舞台。

柯南:等等,还以为是什么演唱会,原来是地偶吗?!

等到了地方少年才发现,原来不是地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