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停留在前排中心三号位时最方便队友传球发起进攻,而我现在都是在右下角的一号位负责发球。理论上来说我和你在右侧配合发起快攻的机会更多,但是后排进攻总归是不如前排速度来得快,不是长久之计。”

“那我让教练开局把你调到右上角的二号位,只要拿下一分后你就可以轮替去发球。”

“那谁和我轮替?夜久前辈,还是信行学长?”

“轮替的事情教练会替你考虑,但你若是想打快攻,留在前排是一定的……”

一号位是发球位,处于赛场平面图中右下角的位置,只能在进攻线后发起进攻。

在与枭谷学园的比赛中,藤原苍介只拿下三分便下场的原因,除开两队之间关系过于熟稔,也和后排进攻的突袭速度被减缓有所关联。

孤爪研磨提出的观点是必然的。

快攻不在前排,那就等同于给对手反应的时间。

藤原苍介对此却有些犹豫:“可是留在前排,我也得参与网前防御。”

“放宽心,黑尾说你的拦网已经可圈可点了。”

但,“可圈可点”和“不错”之间,差距可是天差地别,更别提“完美”。

身为有些完美主义的某人,不把对应的技能刷到熟练度百分百那是心里一点底都没有的。

老实说,藤原苍介甚至认为自己的拦网技术比不上灰羽列夫,至少在先天条件上就差了对方一截。

犬冈走应当也比他厉害,他用速度补足了经验上的短板。

现在他所缺少的,便是赛场上磨砺出的“条件反射”。

也许需要用失败去给自己积累经验。

于是,藤原苍介点点头:“那明天练习赛,把我换到左上角的四号位吧,我想多尝试几次。”

“发球姑且不着急练了,先争取在网前能多停留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