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没关,何家浩端着一碗草莓出来,被太阳刺得眯眼,问道:“哥,这是什么鸟啊?好吵。”
何家树头都没抬,回应道:“这么吵,肯定是麻雀。”
“麻雀不是应该在电线杆上吗?”何家浩一本正经地问。
何家树被他逗笑,立住扫帚,转身看向他:“最近不听伍佰,又开始听周杰伦了?”
何家浩也抿嘴笑着,上前把草莓递给他:“喏,吃草莓。”
瞧他被太阳晒得睁不开眼,何家树拽住他的手臂,先把他拉到树下的阴凉处,何家浩顺势坐下,何家树满意地说:“我先洗个手。”
院子里就有个水龙头,何家树很快就甩着手上的水回来了,没急着坐下,而是拿起一颗草莓送进嘴里,扥下草莓蒂,先放在碗周围。
何家浩正一颗接着一颗地往嘴里送,吃得很快,何家树却发觉不对——碗里竟然只有一片他刚摘下的草莓蒂,其他的都是些什么?
这小鬼倒是深谙“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道理,只吃最甜的草莓尖,剩下的好大一块连着蒂的草莓屁股,都被丢回到碗里,他吃得当然快了。
何家树抬起手便把水珠往他脸上掸。
何家浩下意识向后躲,佯装生气:“哥——”
“都多大了,还这么浪费呢?”
两人的视线乍一相对,都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
他这是从小养成的坏毛病,小家浩理直气壮地声称:“我就不爱吃草莓屁股,不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