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头的调子就更有戏曲的味道了。

落花满天蔽月光,借一杯附荐凤台上。

“粤语?!”

“戏曲的感觉更浓了!”

“好地道,原汁原味啊!”

唉惜花者甘殉葬,花烛夜难为驸马饮砒霜。

“粤剧!!!”

“这是粤剧!”

“故事性非常强!!!”

“有戏有曲!”

“邮件里还附有故事!”

张良把故事投屏了出来。

“小说里的故事?”

“给故事写了戏文?”

“大明崇祯皇帝?长平公主?”

“亡国公主!殉国了?”

“难怪说帝女花带泪上香。”

“新婚就是殉葬日!”

“全都是戏啊!”

戏曲戏曲,有戏有曲。

有个故事,有了戏文,感觉更完整了!

讨论越发火热。

徐主任新开始的担心转为欣赏了。

“年轻人,不错啊,还知道粤剧!”

“下功夫了!”

徐主任已经等不及听下一首啊。

惊喜连连,应接不暇啊。

“下一首是《身骑白马》!”

追赶要我爱得不保留,我身骑白马走三关。

我改换素衣回中原,放下西凉没人管。

???

“这是什么戏?”

!!!

“靠!这都有!”

“咋了咋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首到底是什么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