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头的调子就更有戏曲的味道了。
【
落花满天蔽月光,借一杯附荐凤台上。
】
“粤语?!”
“戏曲的感觉更浓了!”
“好地道,原汁原味啊!”
【
唉惜花者甘殉葬,花烛夜难为驸马饮砒霜。
】
“粤剧!!!”
“这是粤剧!”
“故事性非常强!!!”
“有戏有曲!”
“邮件里还附有故事!”
张良把故事投屏了出来。
“小说里的故事?”
“给故事写了戏文?”
“大明崇祯皇帝?长平公主?”
“亡国公主!殉国了?”
“难怪说帝女花带泪上香。”
“新婚就是殉葬日!”
“全都是戏啊!”
戏曲戏曲,有戏有曲。
有个故事,有了戏文,感觉更完整了!
讨论越发火热。
徐主任新开始的担心转为欣赏了。
“年轻人,不错啊,还知道粤剧!”
“下功夫了!”
徐主任已经等不及听下一首啊。
惊喜连连,应接不暇啊。
“下一首是《身骑白马》!”
【
追赶要我爱得不保留,我身骑白马走三关。
我改换素衣回中原,放下西凉没人管。
】
???
“这是什么戏?”
!!!
“靠!这都有!”
“咋了咋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首到底是什么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