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了皇帝,那些世家是不是应该也不会存在了?那可真是太好了,对比起皇室,那些世家才真是更加恶心。”
“对对对,皇家的人还担心百姓造反毁了他们的江山,那些所谓的世家才是一心敛财,表面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
“你们还是太天真了,我倒是觉得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真正的平等。哪怕没了皇帝,但肯定也有人上人,他们只是换了个名头罢了。”
“嗨,你这人怎么这么的悲观,皇帝都没了,那些世家地位还不如皇帝呢,怎么可能还在?”
“要我说他可能也不是悲观,再怎么也会有政府有官员的存在,不然谁去管理社会?大家又该听谁的?就像那军队,没有将军哪怕战士再怎么英勇也是打不了胜仗的。”
……
百姓们叽叽喳喳地讨论了起来,开心有之,也有许多疑惑。
几乎所有人疑惑的点都是,没有了皇帝,那贵族还会存在吗?还会有官员吗?
如果什么都没有了的话虽然听着很美好,但是他们却是想不出那将是一个怎么样的世界。
而在这时,天幕接下来为他们展现的世界却依旧远超他们的想象。
【既然有了安乐大帝的遗旨,再加上彼时皇室也同意退位,于是很快全社会都达成了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