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子的地位虽说的确比嫡子稍低,但也是主子。

而权力越大的家族,嫡子和庶子的差距反倒越小,特别是皇室,嫡子和庶子继承家族的概率并没有显著差别。

相较于华夏,周边的朝鲜实际上更重视嫡庶,是因为朝鲜地区资源贫乏,不仅更加看重母族的力量,而且也能将贱民生下的孩子排除贵族阶层,控制特权阶层的规模,减轻社会的负担。

而华夏显然更加地大物博,男人们也要自信多了,若是他们知道了遗传的本质后恐怕会大受打击了。

这一刻李云乐看热闹不嫌弃事大的在心中期盼着天幕最好再多讲些,最好将那什么生男生女都由男子决定都给说出来。

而这一次天幕终于不负她所望,女声开启了疯狂“吐槽”模式。

【说起来每次看到古代男尊女卑的风气,我都很是无语。虽然知道这样的风气有其合理性,但从现在的角度来看宗族制想要维持传承的稳定性其实从母姓传承要更加稳定。】

【刚也说了,女子提供的基因要比男子更多,男人产生的精子几乎只携带着细胞核里的基因,但女子产生的卵子则还包含全套的线粒体基因,携带着三十七个关键基因。这些基因完全由母系传承,而且线粒体基因还比细胞核基因更加稳定,存活时间更长。】

【而哪怕单说细胞核基因,大家都知道性染色体分为阴性染色体和阳性染色体,如果生下的是女孩子的话,那父母各遗传一个阴性染色体,但若是生的儿子,那就是母亲遗传阴性染色体,而父亲遗传阳性染色体。】

【而问题就出在这了,阴性染色体上携带了800-1000个基因,而阳性染色体只携带63-90个基因。两者之间的差距足足有12倍!】

【从这个角度上来看,男子想要遗传更多的基因给自己的孩子,其实还是生女儿为好,而男孩相较于女孩更多的基因由母亲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