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这一切都是因那工业革命而起,真是有意思,那工业革命似乎将他们带入到另一个世界了一般。
很快武皇又思考起天幕接下来的话,什么叫做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去当农民,而是想去城市里找一份体面的工作?
难道拥有自己的土地种植还不够好吗?这可是如今百姓最为期盼的事,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他们怎么会选择背井离乡呢?
等等,武皇脑海中突然间浮现了李云乐之前对税收的新政策,她记得那时就提到过未来会有许多人放弃土地进入城市当工人或者是经商。
那时的她以为是因为人口太多,导致田地不够分了,现在看却远不是这个原因,而是因为从事农事不再是百姓工作的第一选择。
而且也因为生产力的大发展,社会也不再需要那么多的百姓继续从事农业,所以当时的“朝廷”对其也不做限制。
然而令武皇没有想到的是,后世对农业却远不于此。
【说个题外话,咱们现在大多数人不愁吃不愁喝,甚至反季水果、蔬菜等等都是家常便饭,真的要感激依旧扎根在农田中的农民和农学家们,毕竟现在的农活可真是被许多人嫌弃。】
【那些山地地区的小型农田就不说了,我理解这样的地种着实在是太麻烦了,需要大量的人力去精耕细作,付出的多,收获的少,愿意留在当地种田的人自然很少。可是现在不少平原地区的田都荒废着,让我看着真的有点心疼,要知道咱们华夏可是几千年的农耕民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