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让众人没想到的是,天幕女声这时又水灵灵地“跑题”了。
【之前总有些所谓的“和平爱好者”攻击安乐大帝是暴君,理由就是她穷兵黩武,竟然无故侵略了那么多的国家。他们的言论便是华夏周边也就罢了,为什么要跨越大半个地球去到地球的另一头,根本没有那个必要。】
【对此我只能说真是土地太多了,让这些人吃得太好了。没有安乐大帝扩张的那些地盘谁来养活你们的祖先啊!没有你们祖先的话那根本也不会有你啊!】
【更何况我们华夏可是礼仪之邦,去那些蛮夷之地可谓是带来带去华夏的优秀文明好吗?你们知不知道那个时候欧洲、东南亚他们过的什么日子啊?】
【那个时候西罗马帝国刚分裂,在欧洲成立了许多个封建小国家,农业生产力极其低下,粮食亩产量还不到安乐大帝改造前的大唐的土地亩产量的十分之一。至于卫生习惯欧洲人就更差了,他们城市里的街道上全是粪便,然后不管是贵族还是百姓几年都不洗一次澡的,甚至以此为傲。结果就是各种传染病、瘟疫横行。】
【唔,要是现在有当地的朋友刷到我的视频的话,大家不要介意哈,我不是地图炮,只是陈述当初的历史。现在大家都不缺水,不缺气、电,随时能洗澡了,肯定不会再像几百前了。】
听见天幕的描述,哪怕是最贫苦的百姓都不免面露嫌弃。
虽然他们不知道欧洲在哪,但那地方的百姓也太邋遢了吧,哪怕是他们村里都没有布满粪便啊!
还有那粮食产量,不到他们如今田地里的十分之一,那那些百姓得饿成什么样?比他们的日子还不如吧。
百姓们大多都是善良的,这时候也不禁同情起了异国他乡那些更加凄惨的百姓们。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安乐大帝将他们纳入版图中可真算得上是救他们于水火中了。
如今的朝臣们对于异族们可是没有那么多同情,从前大唐的军队对外征战时对于那些小国的百姓们可谈不上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