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刚才的资料都已经明白了安乐大帝是如何发展各项农业技术,从而提高了整个华夏的粮食总产量的过程。】
【粮食产量提升了百姓们自然就能获得更多的粮食,吃得更饱。】
【可是,大家觉得这样就够了吗?】
天幕的声音成功唤醒了震惊中的众人,而这句问话又让众人陷入了思考中。
怎么就不够呢?田里种出了更多的粮食,哪怕交了一定比例的税赋之后,也能剩下更多的粮食,自然不会再挨饿受冻了啊!
唯有几个对如今天下国情有着极其详尽了解的臣子们意识到,不够的。
哪怕粮食多了,也不一定能到百姓手上。
“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的悲剧是因为田地里种出的粮食不够农夫吃吗?
自然不是的,那是因为不管土里种出了多少粮食最终都进了世家贵族们的兜里。
更何况如今还有大量的农民已经没有了田地,没有田又哪里有属于他们的粮食呢?
这时天幕也呼应了他们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