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景那么的多呀。”燕冬叹气,突然瞧见扇面上一道虚虚的竹影,他“诶”了一声,走到窗台前瞧了眼那颗竹子。
一旁的和宝见状立刻将扇面挪放到窗前的书桌上,燕冬笑着说:“那就拓一枝竹影吧。”
雪球和葡萄在门口打架,当午蹲在狗哥俩儿面前观战,等葡萄按住雪球时便伸出一只手将哥俩儿拨开, 说:“哟,葡萄出息了,现在能压着哥哥了。”
他说的是狗,室内的人却眉心一动。
压着哥哥,燕冬想了想,觉得不行,他只想被哥哥压着。但他可以有出息,一步一步地让哥哥来压着他。
洒金扇辅以水墨画,燕冬手下不停, 问:“殿下这两日在做什么?”
两日没见了呢。
“在宫里休养,陛下不让主子去衙门折腾, 刑部有差事都是递进清晖殿的。”当午在门口说。
燕冬问:“宫里没有往清晖殿塞什么人吧?”
当午只以为燕冬是担心主子的处境,说:“没有,主子身旁都是自己人。”
燕冬想起之前去清晖殿的时候连个宫女内侍都没有看见,许是被燕颂安排到不那么近的位置了。
“那就好。”燕冬没有再说话, 安静地完成了扇面,搁笔出了门。
葡萄和雪球已经和好如初,正叠在一块儿晒太阳,他伸手一手揉搓一只,说:“等这个月忙过了,四皇子府也差不多该好了,到时候就带你们俩去新家溜达溜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