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候也不早了,本宫就先回了”

皇上皇后都走了,淑妃今日的目的也已经完成,大家都是有眼力见的人,也陆续告退。

温若主仆几人回到灵雨阁时已经申时,内室已经提前燃好了上好的红萝炭,温热的气息在内室蔓延开来。

温若让翠竹帮她卸下钗环,又伺候着换了身常服,弄完才觉得整个人松快了许多。

斜腻在贵妃榻上,想着今日宴上的种种。

淑妃早就计划着在赏梅宴将胡宝林推出来,昨夜却让王充华被翻了牌子,本来她也觉得没啥,可今日见那胡宝林,想必会得一阵子宠,那昨夜让王充华承宠除了让大伙知道她不会亏待自己的人,还是另有打算呢?

王充华和秦修仪来灵雨阁的事藏不住,淑妃不会不知道王充华的打算,但还是让王充华侍寝了,这怎么看都不像是安抚……

正想着,冬梅进来道:“主子,丁香求见”

“奴婢参见小主,小主万安。”

上次让翠竹请医侍去给这丫头的姐姐海棠看诊,海棠醒后让这丁香在屋外跪了好久等温若请安回宫后亲自谢恩,劝了好半晌才把人劝回房,锦雨暗中观察了觉得这丫头还行,温若便升了她做二等宫女。

“起来吧,冬梅说你有事找我?”

丁香看了看四周,见只有锦雨姑姑和冬梅翠竹三人在内室,屋外也有李安守着才低声道:“今日奴婢去御膳房看姐姐,姐姐给奴婢说了件事让奴婢转达给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