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美人今日一身月白色宫装,不知是天冷还是其他原因,一张小脸有些苍白

“嫔妾参见皇后娘娘,娘娘万福金安,来时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这才有些迟了,请娘娘降罪”

吴美人话音落下,众人才注意到她裙摆后一片深色的痕迹。

“天寒地冻的迟些很正常,快起来吧,可有摔倒哪里?”

“无事,谢娘娘关心”

吴美人刚坐定,便听见一道清脆的声音响起

“吴妹妹下次可要注意些,莫因一时的喜悦晕了头,还好这次无碍就当是上天的警示吧”

说罢半掩着唇笑了起来,话里的意思不言而喻。

“田姐姐说笑了”

田丝雨见她脸上神色未变,也不想自降身份与她再纠缠,不过是两晚而已,这宫中若论恩宠还得是淑妃。

皇后坐在上首看几人一来一回,心下一派平和,比起一枝独秀,她更乐于看这百花齐放。

“好了,都别互相打趣了,吴美人今日的意外倒提醒本宫了,这天一日比一日寒冷,各位妹妹每日来回请安也甚是不便,为避免往后发生类似情况,从今日起,每逢初一,十五请安即可”

“谢皇后娘娘体恤”

温若心下一喜,不用日日请安是真的会省去许多麻烦。

刚回到灵雨阁便看见翠竹一脸喜色的迎了上来

“小主,陛下跟前的安总管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