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这样绕了远路,又担心时间来不及……

阿绵按照直觉选了一条路。

她依稀记得应该是这个方向。

晚上的乡村十分静谧,四下无人与平日来来往往的景象全然不同。

“阿豆,别怕,”阿绵见树影在月下斑驳,心中惶惶、牙齿打颤,“我们不是早就知道了吗?世间根本就没有鬼,若是有鬼的话,阿娘肯定会来看我们的。”

阿豆比白日里走得慢,因为晚上它的视力不是很好。

阿绵又说:“不可以害怕,以后我们要多去看阿娘。”

也不知是给谁鼓劲,反正她就这样一路念叨着给自己壮胆,连头也不敢回。

本还担心走错了路,走着走着渐渐看到一年前自己曾注意到的一棵歪脖子树。

这下阿绵顿时有了信心,“快到了!你也认出来了是不是?”

阿豆充耳不闻,一心赶路。

此时夜幕深重,天地间唯余一人一驴在黑暗中不断地向前。

就这样不知走了多久,前方隐隐约约出现了阿绵熟悉的村头。

她捂住心口,感慨万千。

只不过约莫快一年的时光,竟感觉恍如隔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