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过年好!”
“领红封咯——”
蒋棠正和薛力将军说明后面的粮食存放问题,听着这震天的响声不由地看向大营,脸上带笑。
“这一场胜仗不知道要庆祝到什么时候,将士们难道都不累么?”
同样是战场下来的薛力将军呲笑出声,“蒋姑娘不知道,我们这些兵头子就这样,只要在战场上活下来了,就可劲儿地闹,累了往地下一躺,一会儿又生龙活虎的了。”
蒋棠不知作何评价,觉得这样热血沸腾的日子总比战场上命悬一线的要好。
“挺好的。”
戚炎去看了关在营中的蒙古可汗,在帐门口处发现玉珠公主在就没进去,叮嘱看守的士兵看好两个人别出差错。
回后营的路上刚好遇上蒋棠,她怕冷,穿得圆滚滚的连行动都有点不便了,见她左一步右一步躲开地上的残雪,每一步都透着可爱。
“芝芝,怎么没穿披风?”戚炎顺手把身上的披风解下来披在她身上裹着,挡去寒风。
“戚炎?你回来啦!”
戚炎恍惚了一下,眼前这一幕好像经历过无数遍,有一个人会在他归家的时候唤他,你回来了。
蒋棠推了推他的手,“不用,我穿够了不冷。”
奈何没推动,就由着他把披风系带系上。
戚炎牵了她的手,带着她绕开脏污的雪迹往后营走去。
“嗯。我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