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与此同时,他们又想要将这种东西牢牢抓在自己手中——以此作为对付他人他国的武器。
因此。
……黑衣组织的财富,是如此吸引人,又如此的无法分享。
哪怕许多国家都在针对黑衣组织,都竭尽所能的想要将其铲除,但不到迫不得已时,他们是基本……不,是绝对不会答应交流情报,彼此合作的。
谁都知道聚集大国力量去讨伐国际罪犯能够更有效率,但同时谁也知道没有信任的合作还远不如单干。
所以就算明面上点头配合、说要合作,私底下也一定会保留七成以上的真心,甚至随时有可能背刺合作方。
政治就是如此理性复杂,又带着冰冷味道的存在。
结合这些种种利益因素与安全因素,导致跨国合作在某些政客看来,甚至还远不如劝反一个双手满是鲜血的组织成员要更加具备可实行性。
……尤其是一向强势,习惯要求所有人配合他们的美国。
由于组织主要扎根的势力都在英美之类的发达国家,因此他们对这些地方的渗入也是最深的。而恰好,有能力针对黑衣组织的国家特工,也基本是来自这些地方。
讨伐组织,就必然不会避开组织瓦解后的利益分配问题。
美国不可能放弃主导权,也绝不会轻易让出分毫。
因此,哪怕被他们安排去负责组织相关事项的fbi探员里大部分都抱有罕见的正义之心,不管是领导人还是主要成员都是真真正正只想着将这邪恶存在彻底铲除,但他们也仍旧无法违抗来自更高层的命令。
甚至fbi与他们本国的cia都无法轻易达成共识,更别说其他。
基于这一点,不管fbi提出合作的态度多么诚恳,对美国这一国家打心底就不信任的波本,永远都更倾向于拒绝。
——让美国参与,得到组织内部的财富,他总觉得并不比组织继续存在要好上多少。
甚至可能导致组织消亡后,反而让组织的可怕灵魂堂而皇之融入与这一世界超级大国。
而让见不得光的组织成为一个超级大国的一部分,那么二次讨伐一定会比现在还要艰难。
毕竟他们如今就对美国毫无办法。
尤其是没有军队,因此签下条约,允许美方在日本各地建立地基,驻扎大批美军的日本。
日本没有军队,作为曾经的侵略者与战败国,二战后的日本签下了协议,被要求完全解除日本军队武装。所以他们没有兵役制,也没有国家交战权。
当然,他们没有军队,但有自卫队,甚至每年在自卫队上的军费开销,达到了世界前五,让自卫队的军事力量也晋升到世界前五当中。
“自卫队”不算军队吗?
——不算。
在日本民众看来,那充其量是武警。
毕竟自卫队虽然庞大,但军事装备有限,至少根据日本宪法,日本自卫队只能装备短程导弹——当然,后来他们钻了空子,就像是建立自卫队来钻日本不允许建立军队的空子一样。
而因为是钻漏洞产生的存在,所以日本自卫队至今都是不合宪法的存在。
有不少日本政治家因此企图将自卫队合宪化,但与此同时,日本有相当多的民众都表示反对。他们担心自卫队一旦合宪,就有可能让日本走上战争的老路。
没有脑子正常的平民会希望发生战争。
波本也不赞成。
他不赞成自己国家的历史,更不希望日本重新走上老路,非得说的话,他是那种小时候看着多啦a梦与大雄欢呼“日本战败啦”而会感到同样庆幸的类型。
但长大后身为公安,了解了更多局势的他,总要保护现在的国民。
这是他的职责。
而日本在军队上的短板,导致驻日美军的长年驻留,对于热爱故乡,希望自己国家能变得更好的他来说,就像是一根扎在他心底的刺。